2010年3月5日星期五

一杯咖啡。心情

20090118000602935.jpg 
♥躲在黑暗墙角的我,背对巨大的沉默♥


考试还有一天就宣告结束,困倦极了的我突然好想来那么一杯咖啡。

我常常搅动手中的汤匙,低头凝视咖啡表面的气泡浮浮沉沉。

温热的咖啡握在手心里,暖暖的热烟暖和了我的鼻头,吹散了我心中的郁闷。

这样的夜晚,常常发生这种事。我看着咖啡,咖啡也看着我。

只是,以前喝咖啡是想装一下感性罢了,体验一下优雅女士举起咖啡杯,望着窗外的黑夜

——我觉得好性感,好感性,不做作的模样总能撩起我心中的涟漪。



现在喝咖啡,单纯地只是想依赖咖啡精熬夜罢了。

一股脑像服药大口吞下去,然后埋首于一堆呆板的教科书或广阔的网络世界里。

隔天凌晨,再匆忙地喝下咖啡,当作提神药水一样,咕噜咕噜咽下,再配上匆忙的脚步去上学。

现在连我,生活充实得都不知道我在为什么而活。我缺了什么,心里有个缺口等待我去填
补。



忽悠忽悠过了二月,会不会三月也就这样悠忽悠忽走掉了?

究竟为什么,我想要的东西连自己都不知道。

想得太长远是好事仰或自寻烦恼?

终有一天我会得到答案。



喝咖啡的初衷变调了,变味儿了。

现在喝咖啡对生活没什么感触了。

我要怎么拉回自己走上自己要走的道路?

人越长大,要越独立,自己去面对烦恼与问题。

老师说了一句经典名言:“没有人永远会是孩子。”

我震撼,片刻间犹如大梦初醒。

我明白,所以现在的我,

为了未来而铺路,万一我铺错了路呢?

我还能折返原路实现梦想吗?



只怕生命错费在无意义的事上。

也许下次我喝咖啡时,想法又不同了,

每个人终究会成长的 ;)




14 条评论 :

  1. 你写的文章读满有意思的~
    好厉害哦~
    你文笔很好哦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那篇小說你要繼續寫下去啊
    我很想看 ^^

    如果每一步都是用心經營
    不怕走錯路
    再說
    我們不應該害怕還未發生的事情

    對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嗨,你好!
    很高兴认识你哦!嘻嘻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YUYING:
    = =我觉得好像写出了一篇狗屁不通的东西囧

    Clara:
    小说啊。。。我要看看了,呵呵
    嗯嗯,谢谢你,那句话给了我很大鼓励:)

    Ee:
    Hello Visitor : 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你写的东西很有意思。。
    但是很深哦。。
    我看不明。。
    你几岁啊?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无聊的大小姐:
    没记错的话,你15岁,我15岁。

    :)

    回复删除
  7. “没有人永远是小孩子。”这句话让我联想到藤井树最新连载小说里头的一句经典:“我們都不再是孩子了”

    有很深的感触,我也深感自己岁月一点一滴遗失了
    (泪)

    有时会爱上咖啡,它会呵护你的寂寞,却又同时扩大寂寞的身影。
    我现在想到的只有,它会杀掉你的antibody,喝多了不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Nate River

    哈哈哈,你最后那句成功把我逗笑了
    我就在想说,怎么都没人注意到我可能会失眠blablabla的。。。或是咖啡精中毒什么的。哈哈哈,被细心的你发现了。现在基本上很少喝了,不过闲空的话还是会喝上一杯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哇靠!你需不需要那么感性哦?!才几岁啊你?!汗,不过真的写得很好。尤其是前几段关于咖啡的,把我想说的统统诉说了出来。

    你啊,也难怪会肚子痛,喝咖啡喝太多了。少喝点吧,才这么几岁,别那么感性了,免得到时患忧郁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猫姐 (XD
    变得好感性~ 连鸟人都甘拜下风了!!
    很爱你这篇,你怎么文章写那么好啊?!

    我不是很长喝咖啡的,比较喜欢和美露,证明我还是小孩子 ==





    比小孩子成熟一点,比大人幼稚一点的中孩子?!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OJIBALA大叔:
    肚子痛,好像是昨天喝了老爸给我的排便茶= = lll

    感性不一定会患忧郁症= =
    有很多方式可以感性嘛~

    米硕:
    哈哈哈,我还是个行为幼稚的孩子啦!xD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哟!
    oji大叔介绍我过来看看~
    看完了觉得说
    的确你的文笔很厉害
    不是每个人在你的年纪可以写出这些

    咖啡
    确实可以让喝的人可以有不同的感受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一个人,无论好的坏的都会被人家说的.你如果尽了全力,哪怕考出来只有一个A.你也会满足感满满的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你记得我是谁??哈,我实在是太感动了啦

    回复删除

留下几句云淡风轻的只字片语 :)

❀ Nessarose ❀

我的照片
Kuching, Sarawak, Malaysia

—— ♥我喜欢宁静,咖啡,书本。雨后暖意的阳光,耳边的私语,你眼中的笑,还有当彼此心灵靠近的时候。:)